梵尼拉之湖

嘘!这里是梵尼拉之湖的秘密基地~不要吵醒她~

关于电影《洛丽塔》

如果《洛丽塔》最后的结局是洛和亨伯特在一起了,那我觉得才是三观不正呢。洛根本不爱亨伯特,不然她怎么会想着逃走?而且亨伯特谋杀了她唯一的亲人,我想她应该猜得到的吧。可怜的洛,她渴望着爱却从没有得到过,她想要的不过是家人般的关爱而已。但是亨伯特给不了她。

本身这个题材的电影争议就比较大,而作者是以男主人公亨伯特的视角来叙事的。所以更多人会同情他而不是洛。

真的特别心疼洛,当她和亨伯特歇斯底里的争吵之后毫不犹豫地冲进雨中时隔着屏幕感觉到了她内心的痛苦,另一幕是她开走亨伯特的车拼命逃离那人的掌控,最后还是被拦下来那种绝望感。还有一幕是她躺在床上,自言自语"我真是一个恶心的女孩"那时的眼神简直让人心如刀割。

个人非常喜欢97版的《洛丽塔》,里面洛和亨伯特都很有原著的风格。尤其是洛的演员,角色的迷茫,忧郁,叛逆,神经质和带着点妖艳的妩媚都被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我看到不是亨伯特眼里那个妖娆的小妖精,而是一个痛苦的天使。

评论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尼拉之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