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尼拉之湖

嘘!这里是梵尼拉之湖的秘密基地~不要吵醒她~

#6级迷你剧《罗马》
都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而组成登上政治舞台的继任者的阶梯则是由无数角斗士的鲜血,政客的阴谋和元老会成员的尸体换来的。整部剧看下来,倒是对反派的刻画印象比较深刻。(终于知道《埃及艳后》里屋大维为什么那么恨安东尼了)
奥古斯都和他的追随者经过一系列残酷的斗争,终于夺回王位,角斗士保镖再次重获自由,退役的年轻将军重回军队,可那位深爱他的女祭司呢?也许是神圣的奥古斯都大帝为了保护她,也许是大帝对她充满了敬佩与感激之情,乃至自认为只有至高无上的神才能配得上她的爱……不管怎样,这都不是她想要的,她很可能只想和眼前这个称帝的年轻男人生儿育女,然后平静的过上一辈子,就像千千万万和普通女人那样。可历史赋予他们的责任远远比这些都重大,尽管他是君王,却也惧怕神的愤怒与人民的力量(就算是罗马皇帝如果胆敢玷污灶神女祭司也是死路一条)
所以,帝王与女祭司的浪漫故事只能化作一个无奈的句号。
反过来想想这或许是一种最完美结局吧?
ps:罗马的灶神女祭司负责看护圣火,不能让它灭掉(他们认为圣火熄灭意味着罗马的灭亡)同时女祭司算是一辈子都不能结婚的。(不过也有说法是一直到40岁)

评论
热度 ( 2 )

© 梵尼拉之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