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尼拉之湖

嘘!这里是梵尼拉之湖的秘密基地~不要吵醒她~

犹大

第二章 帽子

费德里科/维耶里

维耶里在痛苦和嫉妒中成长,作为家里的长子却常被人忽略,而高贵的父亲和优雅的母亲则把他们的全部的爱和希望毫无保留地寄托在妹妹维多利亚身上。
是啊,人见人爱的维多利亚,美丽善良,单纯无知,无忧无虑,在享受了父母足够的关爱之后,如今已经幸运地逃离了这个囚笼般的家,而他则带着叛徒的屈辱烙印,被永远地困在圣殿骑士团团长和帕奇家族这两层枷锁当中。

“主啊,请宽恕我……”
他抬起头,呆呆地望着眼前的十字架,想起在他和妹妹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被父亲告知在佛罗伦萨,唯独一个名叫奥迪托雷的强大家族千万不能与他们有任何联系,否则就会大难临头。
“他们是刺客,我们的仇人。”
“仇人……为什么?”小维耶里小心翼翼地问到
“不要问我为什么,照着我说的去做,况且这些事情你不需要知道理由!”父亲声色俱厉的样子吓得妹妹维多利亚立刻大哭起来,帕奇家的保姆们立刻手忙脚乱地跑过去安慰这位“小公主”,生怕惊动房间里看书的帕奇夫人。
然而她还是听到了刚才的争吵,走出房间,责骂了那些慌乱的女仆。然后小心翼翼地抱起维多利亚“…我的女儿啊…即使他们的外表看起来高贵优雅,仿佛天使降临,但那也改变不了他们血管里流着仇敌之血……”帕奇夫人在一旁补充到
“所以……听我的话,乖孩子。尤其是女孩子,更不能与他们那样的人为伍。”看到哭泣的维多利亚,她有些心软地将她抱回房间。
“他们是刺客,而我们是圣殿骑士。”

“凡是与刺客有关联,背叛骑士团,背叛家人的下场你自己应该清楚。”
“不要做那叛徒犹大。”他听到母亲冷冷地说到。


1472年 佛罗伦萨

帕奇家的仇敌奥迪托雷家就住在他们隔壁一条街里,跟他们完全相反,那是一个吵闹而友善的家族,论财力和权势虽比不上帕奇家,但却因为与佛罗伦萨最有权势的美第奇家族的深厚友谊非常受人们的欢迎,这让帕奇家族深感不安,认为他们在佛罗伦萨的地位受到了挑战。
也许是他太容易被人忽略了,亦或是那时维耶里还小,总之弗朗西斯科和他的亲属们并没有把如何扳倒奥迪托雷的计划灌输给他。可维耶里仍然清楚地记得他和奥迪托雷家族的成员初次相遇似乎并不愉快;小时候他过于阴柔的脸庞和裹在深蓝色天鹅绒里的瘦小身材总是带来烦恼:很多人误把他当成姑娘,每次经过奥迪托雷宫的时候他都要小心翼翼地摘下头上的帽子,以防像那天晚上被个穿着绿背心,梳着马尾的贵族男孩抢走了。那孩子身手像兔子一样灵敏,嗖地一下就从他身边飞驰而过,维耶里反应过来,连忙紧追不舍,但那孩子早已不见踪影。
“呀!小帕奇!我在这!”借着月光,他发现那男孩正坐在房檐上朝他得意地挥舞手里的帽子。“你这个混蛋!快把帽子还给我!”然而维耶里试了几次都没能爬上房顶,气急败坏地大叫起来。而屋檐上的艾吉奥却乐此不疲地看着老帕奇的儿子一脸受挫的样子。随后他扭过头,似乎在跟除了维耶里之外的另一个人讲着话。那个人隐匿在楼房的阴影当中,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艾吉奥在自言自语。
“喂!该死的!!我的帽子呢!!”
“哦哦,亲爱的,我可不叫该死的,我也是有名字的。”小小的艾吉奥从屋檐上跳下来,双手抱臂靠在墙上,声音有些激动“记好了,我叫艾吉奥,艾吉奥·奥迪托雷。帽子是我拿的,不过它现在不在我手里,你要是急着要的话可以去找我哥哥费德里克,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他现在在哪。”他像连珠炮一样说出了这样一串话。
“站住!该死的混蛋奥迪托雷!”维耶里急得直跳脚。
“对了帕奇家的,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倒是可以考让费德里科亲自把东西还给你。”艾吉奥看欺负的差不多了,顺势说到。“至于什么时候还你,放心,我们家可比你们守信用多了~总会还的。”
“弗朗西斯科·德·帕奇之子维耶里·德·帕奇。放心艾吉奥,我绝不会让你哥哥活着进我家的门!”他咬牙切齿地骂道。


(未完待续)

后记:这一章主要虚构了维耶里的悲惨童年,他性格之所以有点扭曲是因为原生家庭太糟糕了(过去欧洲贵族活的都挺压抑的吧,我猜的)。关于维耶里,其实我觉得他也没有那么坏啦,只是被家族利益给绑架了,而这也直接导致了最后悲剧的发生,所以我觉得这部分可以深挖。这一章费德里科仍然没有什么重要戏份:)那是因为我在犹豫要不要开车。ヽ(•̀ω•́ )ゝ维耶里的妹妹是虚构的,因为游戏一开始艾吉奥好像说睡过维耶里的妹妹还是什么的我不记得了……

评论 ( 4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梵尼拉之湖 | Powered by LOFTER